山水落下你眉间

曾许人间第一流

【花方】江湖再会·完


  方多病最近总觉得李莲花对他非常、非常的纵容。

  就连笛飞声也说,“李相夷,你想当方多病的爹吗?连鱼刺都帮他挑?”

  方多病气得好好领教了一番笛盟主的武功。


  彼时,李莲花就揣着手在旁边看热闹,间或在方多病有些吃力时点一句招式破解,倒让这二人有来有回的打了半盏茶的功夫。

  笛盟主活动了筋骨,心情显而易见的很不错,看着李莲花掏出帕子给方多病擦额头上的汗时,也很难得的没有再冒出什么惊人之语。

  “不出十年,江湖上要出第二个李相夷了。”笛盟主对方多病的武功给予了高度评价,方多病听了倒是很美滋滋,他喜欢别人将李莲花与他放在一起一并谈论,但李莲花又不高兴了。

  “什么叫第二个李相夷,方小宝就是他自己。”

  “也是,世上唯有这一个李相夷,”笛飞声凉凉的看他一眼,“离约定之期就差三日了,我要先回金鸳盟处理一件事,李相夷,你不要让我失望。”


  笛飞声走了后,李莲花觉得方多病不对劲起来。

  他时常看到方多病趁他不注意偷看自己,有时候脸红着凑到跟前来,有时候又巴巴的躲到角落。偶尔也能看到方多病一个人藏着抓耳挠腮不知道嘀咕些什么,等李莲花走近时,他又一副无事发生的模样,凑过来笑嘻嘻闲扯家常。

  李莲花酸溜溜的想。方小宝也有自己的小秘密了。

  

  不过这个小秘密在笛飞声走的第二日就揭开了。


  那一日方多病起的很早,给李莲花煮了粥和熬了最后一副药汤,然后把庭院打扫得干干净净,在院子里他们常吃饭的石桌上插了一株山上清晨刚折的桃枝。

  桃枝上还凝着水露,上面有五六朵盛开得正好的粉嫩桃花,李莲花用过早饭后,方多病就把他领到院子里来,让他坐在花开的更艳的那侧。

  “我闯千钧归元阵时,曾自创了多愁公子剑法,”方多病提着尔雅站在李莲花面前,整个人看起来紧张的要命,“里面有一式,想给你看看。”

  他拔剑出鞘,剑刃的雪芒映在他眉眼上,比桃花更艳三分。方多病提腕直刺,行到尽处手腕微抖,剑尖一分二二分四,虚虚实实,竟有缠绵不尽之意,而后去势已尽,变招又起,手腕一翻,腾挪转身,剑锋横扫而过,气劲外露,惊得落叶纷飞而下,大开大合,又有生机尽没的苍凉之态。

  方多病一式演练完,目光落向握着尔雅的手和下垂的剑尖,“我闯千钧归元阵时,满脑子想着你的毒,只想抢回忘川花救你的命,前半式便是那时悟出的。后来你留下信失踪,我四处遍寻不到,心底绝望的要命,一日饮酒后,便接下了后半式。”

  

  方多病抬眼看向李莲花,眸子里满是少年人不经掩饰的一腔情意,滚烫又热忱,“我从未在人前用过这个招式,前半招我叫它见之不忘,后半招…我叫它思之如狂。”

  “李莲花,”他问,“你可懂我的心意?”


  李莲花沉默的走到他身后,右手托起方多病的手腕,两人前胸后背紧贴着,方多病甚至能透过轻薄的衣衫感受到李莲花滚烫的体温,如擂鼓般的心跳不知是谁的,乱作一团。

  李莲花握着方多病的手腕,按着先前演练的剑招往前刺了一剑,他下颌紧贴着方多病的侧脸,唇附在耳侧,声音又低又哑,说话间唇瓣柔柔蹭过耳垂软肉,“这里姿势不对,手腕太飘,没有压得住剑势。”

  方多病已经无心在听他说什么了,全部心神皆被后方的人、手腕上的手、耳边的吐息和凌乱的心跳占据,李莲花引着他的手又走了一式,另一只手握上方多病劲瘦的腰,“扫剑时,腰腹要收力绷紧,力从腰起。”

  方多病只觉得后背枕着的心跳越来越急,越来越乱,下一式还未走完,攥着自己手腕的手一紧,腰上就被李莲花狠推了一把。他背后撞上了上次喝酒的梧桐树,握着尔雅的手被人按在头顶,落叶纷飞而下,他还未看清眼前,李莲花就吻了下来。

 

  方多病左手抬起,下意识攥住了李莲花肩上的衣料。

  这是一个不像李莲花的,急切的、滚烫的、炙热的吻。

  一吻毕,方多病眸子里已经盛满潋滟水光,李莲花握住他的手,按在自己心口上,掌心下的胸膛微微起伏着,心跳杂乱无章,远不似他面上那样自持冷静。

  “小宝,”两人额头抵着额头,鼻尖蹭着鼻尖,呼吸交缠。李莲花声音又沉又哑,望向方多病的眼里是藏也藏不住的缠绵情意,“你可懂我的心意?”

  方多病用另一个吻回答了他。

 


  晚上的时候,方多病烫了一壶酒,和李莲花一起在房顶上赏月。两个人坐在一处,肩膀挨着肩膀,膝盖碰着膝盖,宽大的衣袖下面,两只手交叠在一处。

  李莲花显而易见的心情很好,食指在方多病的手背上无意识的勾划着,一边哼着不成调的小曲,一边就着酒壶口仰头往嘴里倒酒。

  方多病感受了一会儿,才发现他食指在比划着相夷太剑的剑招。

  他侧头去看李莲花。

  李莲花难得有这么高兴的时候,眼眸里都盛满了月光洒下的清辉,仰头倒酒时,溢出的酒液顺着下颌流过滚动的喉结没入衣领。

  方多病只觉得心脏好像被挠了一下。

  他自己都没意识到自己露出了多柔软的笑意,手指也比划着剑招和李莲花过了两招,李莲花表情茫然了一瞬,呆呆的扭过头望着方多病,才意识到自己在不知觉比划着相夷太剑。

  “我曾听闻李相夷十八岁月下红绸舞剑,万人空巷的盛景,”方多病只是觉得今夜月色极美,突然想到传言,却越说越吃味,胃里直冒酸水,委屈的要命,“独为乔女侠这一舞,一见误了多少姑娘的终身。”

  李莲花很难得的认真想了想,抬起手指腹蹭了蹭他脸颊,笑了一声,“等着。”

  其实方多病话一出口就有些后悔,他有些懊恼的坐在原处,看李莲花轻身点地去旁边树冠上折了两根枝条,一根抛给他,手执另一根抬手起剑势,目光一凝时,卷起发梢的风都顿住一瞬,四周蝉鸣声俱静,皎皎月华替他镀上一层莹白光晕,手上的那根柔软树枝被月光拖拽出长长的影子,在他手中胜尽世间神兵利器。

  方多病全身绷成蓄势待发的弦,在那一剑斜刺而来时回身反挡,用了近八成的气劲,却没想到那是柔到极致的一剑。树枝回弹绞缠,震得格挡的那根脱手而出,而后一只手掌托住方多病后腰,顺着剑势转了一圈,将他整个人从背后纳入自己怀中。

  李莲花下颌搭在方多病肩上,望着天边月色,在他耳畔笑了一声。


  “我只认方小宝的终身。”

  “这一剑,叫月明千里两相思。”

 


  后来,两人剑招也比尽了,酒也喝干了,李莲花躺在瓦片上,头枕在方多病的腿上,看着月亮落下树梢。

  方多病食指缠着李莲花垂落的头发把玩,问他,“李莲花,今后呢,你有什么打算。”

  李莲花莫名其妙抬起眼看他,“这不得问你吗。”

  方多病的嘴角翘着,心里的欢喜压也压不住,他拉着李莲花的手,五指挤进李莲花的指缝里,严丝合缝得握在一起。

  “我想游历江湖。”

  “好。”

  “我还想破尽天下奇案!”

  “好。”

  “我要名扬天下,做一代大侠!”

  “好。”

  “李莲花,你要一直陪着我。”

  “好。”

  “你要长命百岁!”

  “…那至少还得再活七十年啊。”

  “七十年怎么了?!你给我老老实实活到一百岁,少一天都不行!”

  “…行行行,长命百岁。”

 

 


  

  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写在最后:

  这篇文章终于完结啦,正文内容就到此了,后续还有几则小番外和一个小彩蛋,还有几个自己想写的if线,不过时间就没这么匆忙啦,想到哪儿写到哪儿,如果有喜欢的梗也可以点,如果有趣有精力也会写的~

 

  暂定的两个IF线

  【假如李莲花身中的碧茶之毒是情毒】

  【李相夷与李莲花的互换身体一日游】

  也会写在合集里的,有想看的宝子们可以订阅一下~

 

  其实我已经有好多年没有认真静下来提笔写什么东西了,想起来以前下笔如有神,文思泉涌的时候都很感慨,总觉得因为忙碌的工作和生活丢掉了太多热爱的东西。这次确实也是真的被莲花楼感动,被李莲花感动,想要给他们一个稍微圆满一些的结局,但下笔总有艰涩之处,有时候脑子里的想法也不能很好的表达,也很担心自己没有写好他们,辜负了他们。很感谢宝子们的支持,收获第一个赞、第一个收藏、第一个评论的时候都很感动,其实是因为你们我才有了继续写下去的动力

 


  文字是有尽头的,故事是有尽头的,但他们的生活是没有尽头的。

  愿大家所求皆所愿,所愿皆所得,咱们江湖再会啦~

 

 

 

 

 

评论(124)

热度(1882)

  1. 共12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