山水落下你眉间

曾许人间第一流

【花方】江湖再会·八


  

  李莲花提着一尾鲈鱼,遛达到了皇宫内院。


  鲈鱼还是鲜活的,在竹篓里偶尔挣动两下,李莲花轻功刚落地,它就拿鱼尾巴不满的拍了拍竹篓。

  声音不小,在空荡荡的书房内很明显,惊得伏在案前的皇帝下意识抬头看过来。

  李莲花只得尴尬的用内劲震晕它,朝惊诧不已的九五之尊笑了笑。

  “陛下,别来无恙。”

  皇帝骇了一大跳,后仰着身下意识想要叫人,但最终,他还是冷静了下来,只是扶着桌案的手青筋紧绷着,冷着脸问道。

  “李相夷,你居然没死。”

  “草民并非诓骗陛下,当初境况,十死无生,阎罗殿前走了一遭,只是心有挂念,侥幸活下来罢了。”

  “那你还敢出现在朕的面前!”皇帝又惊又怒,“朕是因你那株忘川花,和你必死之言,才宽赦那方家…”

  “陛下,”李莲花温和截断他的话,“正是因为草民信守与你的承诺才出现在你面前,李相夷已死,这是不会变的事实。现在站在这里的,不过一介普通乡民罢了。”

  他顿了顿,面上表情无奈又温柔,“草民本意日出而作、日入而息,从此不涉世事,隐居至死。奈何挂念之人心在江湖,草民少不了伴他左右,李相夷虽死,但或有风言传出,若上达天听,还望陛下海涵。”

  皇帝咬牙,“若朕不海涵呢!”

  李莲花站在原地,一只手提着装鱼的竹篓,一只手负于身后,他就像一个买鱼之后和偶遇的邻居闲话家常的普通百姓一样,站在深宫内院,面对着天下至尊,很温和的笑了一声。

  “陛下,您只能海涵了。”

 


  李莲花提着鱼走出城门时,很担忧的晃了晃竹篓。

  那条鲈鱼不知是真晕还是装晕,还是这么久已经渴死了,在竹篓里翻着死鱼眼一动不动,直挺挺硬邦邦躺着。

  天下第一李相夷愁眉苦脸注视着竹篓里的鱼,唉声叹气,只恨弄不懂鱼的经脉,不能给它渡些内力续命,只怕带回云居阁时,鱼已经不新鲜了。

  李莲花摸了摸腰间的铜板,买了鱼后已经不够再雇一匹马了,他望着午后的烈日,任命的足下运劲,轻功往回赶路。

  方小宝兴许快回来了。

 

 


  方多病带着一身风尘仆仆撞入云居阁时,笛飞声正无聊到坐在梧桐树下看一群蚂蚁打架。

  方多病路过他时,到底没忍住扭头驻足,好奇问了一句。

  “阿飞你在看什么?”

  笛飞声杀气腾腾,“为何这只蚂蚁最大最壮,还打不过对面这只稍小些的?!”他冷哼一声抬高音量,“李相夷,今日又是我输了!照例,洗碗归我,劈柴归我。”

  方多病的目光落在柴房门口码得整整齐齐方方正正的柴堆上,不可置信,“你们也太幼稚了吧!”

  “你懂什么,”笛飞声站起身,一脸不可一世的坐到柴房门口,握着斧柄花哨的挽了一个花,开始非常认真的劈柴,“蚂蚁打架,不光要看身形大小,还得看它的口器、触角和腿,是极考眼力的事。”

  他信誓旦旦的劈着柴,“本尊明日一定能胜李相夷。”

  “……”方多病扭头进冒着白烟的厨房寻李莲花去了。

 


  李莲花执剑的手拿着菜刀,手腕翻飞,案板上的鲈鱼身上就出现了极为工整漂亮、一模一样的花刀,他左手往锅里很随意的扔着各式各样的调料,扭头冲方多病笑了一下。

  “回来了啊。”

  方多病感觉骨头都轻了几斤,脸上挂着不自觉的笑意,眼眸亮晶晶的,蹭到跟前去。

  “回来了,李莲花你在做什么?”

  李莲花没有回答他,锅里的辣椒呛的厨房里都是辣味,但他鼻子动了动,眼眸危险的眯起,目光落在了方多病的头顶。

  “你身上,”李莲花倾身靠近,在方多病脸侧和颈侧嗅了嗅,而后抬起脸,面上表情越发严肃,直勾勾看着他,“为什么会有这么重的脂粉味儿?”

  方多病被他突然的动作吓得一惊,杵在原地不敢动弹,耳畔有清浅的呼吸掠过,他面上不受控制的发烧,呆愣了一瞬才反应过来。

  什么脂粉味?方多病先是没来由有些心虚,侧头闻了闻自己,并未闻到什么异样的味道,而后突然想到夜入玉香坊一事,眼神便有些游离。

  “为了解决小远城之事,我昨夜乔装改扮,去了一趟…青楼,”方多病不知为何紧张的要命,磕磕巴巴的解释着,“也没去多久,就…就洒了点钱,然后就被迷晕了。”

  “迷晕?”李莲花眉头皱得更紧。

  “不不不,不是,”方多病更急了,“我只是假装昏迷,而后混进了牛马帮的残党里,压根就没在青楼呆多久!”

  李莲花幽幽看了一眼方多病,这一眼看的方多病后背发毛,他挥了挥大铁勺把方多病往出赶,“一身灰,快去洗洗,洗了吃饭。”

 


  方多病一身水汽坐在桌前时,李莲花正把最后一盘炝炒小白菜放上桌,他看了一眼方多病,然后手腕一转,将那盘清蒸鲈鱼挪到方多病跟前,落座在他身侧。

  方多病夹了一筷子鱼,舌尖绽出极度的鲜香,鱼肉软嫩爽口,他眼眸噌的亮起。

  “李莲花,这鱼做的很好吃诶!”

  “那是自然,”笛飞声看了一眼离自己最远的鱼,凉凉开口,“这可是李相夷跑了几十里路去买的,能不好吃吗。”

  方多病咧开一个傻兮兮的笑,侧头去看李莲花。

  “你怎么知道我要回来?”

  李莲花夹了鱼腹最软嫩的一块肉放进方多病碗里,淡淡一笑,“我什么不知道?”


  其实李莲花确实不知道方多病什么时候回来。

  只是他觉得,方多病赶回来见他的心,也应该和他等待方多病回来的心一样急迫罢了。

 


  吃过饭后,笛飞声任劳任怨的去洗碗,方多病把李莲花拽进房里,给他看自己从山下带的各式口味的糖果。

  “事情的经过大致就是这样,”方多病一边讲着此次见闻,一边剥了一枚糖递给李莲花,又给自己剥了一枚。他看着李莲花很乖的把糖放进嘴里,腮帮子鼓起了一小团,内心被满足感充斥着,只觉得没有比这更快乐的时间了。

  方多病讲完来龙去脉,撑着头眼睛直直的看着李莲花,笑意盈盈,“怎么样李莲花,我是不是特别厉害,这么快就处理完这件事。”

  “方小宝那肯定是最厉害的了。”李莲花极为捧场的竖了个大拇指。

  方多病洋洋得意,他眼珠一转,起了揶揄之心,竖起自己的右手食指长长叹了一口气,“只是在打斗中,手指不慎负伤,手不能提,望盼关照——”

  李莲花垂眸看着白嫩嫩的食指,指甲圆润,指腹还泛着薄红。他握住方多病手腕拽向自己,低头将指尖含入口中,吮了吮。

  李莲花抬头看向红透了的方多病,笑问,“还疼不疼?”

  方多病心如擂鼓,脑子里短暂空白了一瞬,脸颊如同发烧一般一瞬间通红一片,被问得如同针扎一般从凳子上跳起来,磕磕巴巴的转身去翻他的包裹。

  “我我我…我还给你带了件东西回来。”

  他再转身时面上已强制镇定了下来,只是手脚都软,同手同脚的走了两步坐了回来。

  李莲花打开木质盒子,里面安静放置着少师剑柄和断裂的三截剑刃。

  “李莲花,我就算被你丢下十次,百次,千次,也还是想回到你身边来,”方多病趴在桌上,侧着头看着李莲花,眼神温柔的要命,他伸手握住了李莲花放在桌上、细微颤抖着的指尖,“我想,少师和我的心情应当是一样的,就算以后再不能被你握在手里,它也想回到你身边。”


  李莲花沉默的望着少师,无意识握紧了对方的手。

  他想。

  他得到了至亲至爱的宽恕。

 

 

 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 

  写在后面:

  应该只剩最后一篇来收尾了,如果写的快,希望能在明天之前传上来。

  

  附赠一个小剧场~

  李莲花:我为你买鱼,没有银钱,几十里地只能轻功赶路来回,你却在青楼一掷千金,裹了一身的脂粉气跑回家。好气啊,但又舍不得骂你,更气了。

  

 

 

 

 

评论(95)

热度(851)

  1.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